小风流

菜且爱写

【花浩月远】馥郁陷阱(一)

*我流ABO,要素过多

Ⅰ.Tea

高倍望远镜的镜头中,走进一位衣着时尚的男性,alpha,二十岁,约一米八,手里捧着一杯咖啡,正穿越城区高楼簇拥中的十字路口。哪怕只有短短一瞥,也能看出这张脸混合了多么优质的基因,简直能成为信息素研究所的活体广告牌。

“这就是……这次调查的目标?完全出我的乎预料啊。”

“不要被眼睛蒙蔽哦。”作为刘彰的前辈,已经在调查科工作了十年的人,伯远熟练地回答。

仪表盘上码了两个咖啡瓶,整整齐齐,刘彰扫了眼它们,又看向身边把软糖当药一样塞嘴里的伯远,敏锐地问:“远哥,你不会昨晚就待在这儿吧?”

伯远叹了口气:“为了腾出调查时间,我们手头的案子也要结一下。在哪儿不是办公呢,顺便就来了。”

“……话说这起omega侵害案,不是应该由刘宇的一队负责?现在这样好像我们给他们干私活。”

“一队现在掌握的信息太模糊,知道Ⅰ-大学出身的嫌疑人从奇翼的渠道走私禁药,却连一张能当证据的正面照也没有,凭借几个受害者小o的证言?研究院才不会开放搜查权限。”

伯远打了个哈欠,顺手抹掉眼角的泪,语气无奈。

“一队不能越过流程办事,调查科却可以私下调查。虽然事后要自担损失,但刘宇下下个月要竞选omega保护协会的议员,这个案子做好了对他很重要,咱们能帮就帮。”

“吃力不讨好。”

刘彰冲挡风玻璃挥了下拳头:“他们一队都找不到证据,以为调查科是魔术师吗,能现变出来?”

“也不是不能变。” 抵着不舒服的头枕,伯远眯起眼,视线落在男人消失的方向,“首先,我们要有一个omega。”


糖霜工坊是第七大道一家有名的甜品店,三百平的占地面积,包含甜品、饮品、创意、招待四个区域,配以童话般洛可可式的风格,受到当下年轻人的欢迎。

冷藏立式甜品柜前是一位omega,高领细密的针织衫,腰身被长款风衣的宽腰带系住,头顶水晶吊灯的光线沐浴在他身上,带来一种轻薄的脆弱感。

近年来omega中忽然火起来一种类型,“知性美”,并没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这一点——然而当你面对他,除了这三个字,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描述这种随着年龄增长,愈发沉淀而温柔的气质。

远方响起一阵风铃声,这意味着又有新客人进来了。

这声音再普通不过,omega并没有理会,摸了摸右耳耳钉,顺势指向玻璃柜顶部。这一层明显比其他要更空,柜体外还贴着标签,每日限量。

店员把戴了手套的手伸进玻璃柜,取出今日最后一块抹茶蛋糕,余光看到有青年向这边走来,步伐急促。

“请问,抹茶蛋糕……”

omega看向右侧出现的年轻alpha,这是一张熟悉的侧脸,也许曾出现在什么杂志拍摄的画报上。

“刚刚被这位先生买走了最后一个。”店员抱歉地说。

alpha“啊”了一声,恍有所感般看向身边抢走蛋糕的“敌人”。

“……是你。”

此时此刻,上周那场秋雨,又开始降临在尹浩宇的世界中。


时维九月,突如其来的秋雨并不稀奇。细密的雨水打在这只四面由玻璃制成的箱庭上,能穿越进去的只有天光。

手指抚摸过玻璃外层的雨水印痕,尹浩宇看了看手里提着的甜甜圈,心想等这阵雨停再走也不迟。

有句老话说,和omega一同被困在雨中是一件浪漫的事,但如果对方是个正处于婚变中的omega呢?

身后门扉响动,从外面匆匆走进一位白风衣的男子,似乎正在和电话那头争吵事情,并没有注意到他。

“我已经提交了信息保护。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谈的。”

这大概是……omega。尹浩宇想,信息保护是去年刚出台的一项法律,保护离婚后的omega信息,避免他们受到前任骚扰。

他好奇地抬头,视线停驻在那张冷凝的侧脸上。

这是一张很omega的脸,骨线简洁又带着钝感,气质温润,在潮湿的雨水中荡漾起一种隐约的春茶香,盛在清脆绵腻的瓷杯里,翠色剔透。

然而时间才流动了一瞬,下一秒,omega唇瓣轻抿,吐出一串温温柔柔,却刀般锋利的警告。

“我帮你管理公司,因为你说并不在乎我能否生育。既然你违反了这条,我们的关系也到此为止。”

“出轨就不要说这种话了,不想把关系搞得太复杂,但如果你继续骚扰……我不保证会发生什么。”

急促的雨点将话的尾音吞没,在逐渐变得晦暗的天色中,有什么闪亮的东西划过他眼角。

“祝您新婚愉快。”

挂断电话,omega失态般蹲下身子,肩膀隐忍地抖动着。

尹浩宇涌上一种不知所措的情绪,理智告诉他应该离开,情感又催促着他快说点什么——哦,可怕的信息素效应。

最后,他打算默默走掉,然而刚迈出脚就发出了声响,omega警惕地抬头,这才意识到前厅还有另外的人,一瞬间表情有些怔松:“让你见笑了,不好意思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反倒是尹浩宇局促起来,红着脸,一时不知该往哪里看,“我是不是应该回避一下?”

“但我想应该不会有下一通电话了。”omega斟酌着打量了他两眼,嘴角绽出一个浅浅的笑容,“希望不会动摇你对未来婚姻的信心。”

……


“又是你啊。”他又挂上那熟稔的笑,好像并不惊于尹浩宇的出现,“你也要买这种抹茶蛋糕?”

“是的,但是……”

“哦——”omega拉长语调,调皮地眨了下眼,把已经付钱的蛋糕盒塞到尹浩宇的手中,“谢谢你上次愿意陪我聊天,这个就当作回礼吧。”

“请等一下!”

让人尴尬的是,身体居然比大脑反应得还要快。等尹浩宇反应过来,手指已经缠在了对方削瘦的腕骨上。

转回身子,omega诧异地看向他,棕色松软发丝从耳后垂落,遮挡住耳垂上闪亮的饰品。

尹浩宇赶紧松开手,他只是一时情急,并没有冒犯的意思,在各方八卦的目光中脸颊发烫:“这怎么行……不然我们一人一半好吗?”

“不用那么麻烦。”顿了一下,omega露出一个理解的笑,“不如我们出去再聊?”

“哦,好的。”

一同走出店门时,天边恰好布满了大片火烧云,玫红色的天光如流水一般洒落,在omega五官上刻下淡淡阴影。

他将发丝拢回耳后,又一次打量起身旁俊美的alpha:“刚刚不太方便说,我正在做一款和它很相似的抹茶蛋糕,这个带回去也没什么用,所以……”

“你会做蛋糕?”显然,对方的关注点开始跑偏。


“远哥还会做蛋糕?”

一辆二手黑色桑塔纳轿车停在糖霜工坊对面的街道上,驾驶座的窗户留了道缝隙,从里面隐秘地伸出一小截镜筒,来窥视街对面的情况。

操纵着这款Z字形望远镜,AK咽了下口水。

从玻璃外面看不清车内情况,实际上除了ak这个把技能点all in理智的alpha,这辆车还有调查科剩余两位得力干将,分别是副驾驶的omega林墨和后排休养的beta张嘉元。

通过窃听设备,林墨给其余两人复述听到的内容。当然,他也不忘穿插两句自己的点评:“伯远老师是怎么做到的……比我一个o还o!”

“说实话,我感觉伯远除了不能生孩子之外啥都会。”

张嘉元接着话茬吐槽。他虽然是beta,但身体素质很好,比绝大多alpha(比如ak)都要强,就是格斗技巧还太不熟练,抓捕犯人时被割伤了大腿,现在只能做些文职。

“出来了出来了。”Ak话音刚落,张嘉元就迅速弹起,把身体挤进前面两张椅子间的空隙,抢过Ak的望远镜,问道:“哎,林墨,他们在说什么?”


“你会做蛋糕?”

“嗯……我不但会做,而且做得应该还可以吧。你喜欢吃甜品?”

“很喜欢。”

“太好了,我最近打算开一家烘焙店,所以一直在研究各种甜品的制作方法。只是不知道做出的味道怎么样……我刚搬到这里,也没有什么认识的人,如果可以的话,能不能麻烦你尝一下我做的甜品呢?”

“哎?”

“对你太突然了吧,如果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。”

“怎么会,我很愿意。”

“唔……可以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吗?”


这段饱含情感的模仿结束,居然没有人发表意见,林墨挑起眉环绕四周,发现身边的两位都有点神思不属。

张嘉元头上冒出一个云朵状的思索框,里面内容是:“这样就能要联系方式?我做饭也不错啊,那岂不是……”

ak的思索框里则是一套逻辑组合:“在看到对方是糖霜工坊的忠实客户时,就想到用自己的烹饪技术去接近,这样做的优点……”

抬起拳头把两个思维云朵砸碎,林墨大声喊道:“喂,这任务很危险的,你们不觉得太顺利了吗?”

一A一B皆从自己的世界中脱离出来,捂着脑袋,十分无辜。

评论(8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