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风流

菜且爱写

【花浩月远】馥郁陷阱(二)

*我流abo,要素过多

Ⅱ.Smell

研究所坐落在种满红枫的山坡上,从门口出来右转,是一道长长的台阶,有风吹过两侧坡道,星星状的枫叶簌簌吹落,飘落到高卿尘的肩头。

他从台阶上站起身,按灭手机屏幕。

“Patrick!”

两条修长的双腿踏下台阶,年轻而英俊的alpha走到这位在旧友身边。

“学姐今晚办了个联谊会,专门提到说要你。”高卿尘拍拍尹浩宇的肩,“开车带你,不醉不归,怎么样。”

“可是我今晚还有事。”

尹浩宇同他拉开一段小小的距离,眼睛直视过去,那目光太过澄澈,不留一丝讨论的余地。

没想到会被拒绝,高卿尘不服气,继续劝道:“哎呀,还有什么事比学姐更重要?你们的研究也到了收尾阶段,清心寡欲的日子即将结束了!多认识几个omega才是重点,阿姨可整天call我帮你介绍对象。”

“替我跟学姐说声抱歉,我今晚真有事。”想了想,尹浩宇又加重语气,“是私事。”

这是明摆着没得商量了,作为尹浩宇在Ⅰ-大学的同班,高卿尘知道尹浩宇的脾气,虽然长得跟个说话软和的小白兔似的,实际上打定了主意就不会改变。

不过他也不能就这么无功而返,挂上那张被家族生意磨砺出来的笑脸,一半直觉,一半试探地大声问道:

“Wait,你——你不会是在和omega约会吧?”

身边青年的表情瞬间有些不自然,显然是被道破了心事。

“也不能算是约会……”

“是吗?”高卿尘笑意加深。

“哎呀我真的先走。”

这段路马上便走到了尽头,尹浩宇一躲身,闪开对方亲亲热热搭过来的手臂,拔腿就跑出好几米远。

“喂,你说清楚,什么时候认识的omega啊!”

注视着尹浩宇没有丝毫留恋的背影,高卿尘撇撇嘴,接通口袋里振动的手机:“唉,可惜有人要失望咯。”


和伯远约定好的这家店正好和他回公寓顺路。从外面看是一栋很大的木屋,爬山虎攀沿着屋体,同街道上的车水马龙有些格格不入。

店门上方,用金色彩墨涂鸦了四个大大的古体字:一杯火焰。

听起来有些奇怪的名字,丝毫不影响它在AO约会地点排行榜上高居,主打给给店内消费的alpha和omega提供免费的“抑制剂”。带着香味的数字支票,就这样源源不断地流向二楼按分钟收费的私密注射间。

研究所中不少青年是这家店的常客,包括刚才那个娃娃脸的高卿尘。

在这个信息素消费的新时代,人们的欲望就像那节节攀高的匹配度数字,永远都在想要着更多。

只有尹浩宇这种对恋爱抱有幻想的,才会因为一次同心仪omega的接触而紧张。

自从给对方动态里的烹饪图片点赞后,两个人的距离似乎又近了些,谈论的话题关于美食、天气和宠物,适可而止的暧昧,让人不禁浮想联翩。

——alpha和omega来这种地方,应该不是单纯的吃蛋糕吧?

这样的声音在心中浮现。

尹浩宇慌张地捂住嘴,之前他也有过和omega单独相处的经验,但从未产生冒犯的想法,现在倒好像在莫名其妙期待着什么……什么啊!

天色渐暗,风拂过发烫的脸颊,踏着人声喧嚷的街道,尹浩宇抬起头。

木屋月白色的尖仿佛一直到月亮,二层不同规格的方形玻璃掩映在爬山虎中,仿佛教堂的彩窗。

走进旋转门,灯光如香槟泡沫般席卷而来。


数盏工业风的吊灯从天花板坠下,与地面的距离不同,投落大小、浓淡不一的光圈,闪烁在棕色发丝和圆润指甲上,一种微妙的不真实感。

纸盒被打开,抹茶蛋糕呈现在视野中,巴掌大小,从浓郁的翠色渐变成奶油的白,晶莹剔透。

伯远看着面前拿起叉子,却迟迟不肯下手的年轻人,心底不由掠过一丝趣味:“试一试?”

“这个好好看啊,我真的可以吃吗?”

“当然啦。”

细长的叉子尖端压下,极薄的巧克力涂层裂开一道缝隙、经过冻得凝固的冰激凌雪山,进入微硬的抹茶奶油河道,最后降落在柔软的蛋糕体。

随着尹浩宇将蛋糕送入口中的动作,伯远的心脏也被丝线向上提拉,虽然他自诩在厨艺方面有点天赋,却也不知道合不合对方的口味。

然而,少年放大的瞳孔和惊喜的神情马上就证明,这一步应该还算成功。

“天哪……这简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糕!”

“会不会太甜了呢?”

伯远斟酌着问。

“不会,我很喜欢这个味道。”

尹浩宇闭上眼,脚下的木质地板变成了坚实而湿润的土壤,冷杉木拔地而起,在湿润的乳白雾气中延伸到远方,似乎还能听到清脆的夜莺鸣叫。

在这个洋溢着声味色的ABO世界中,AO拥有比beta更敏锐的神经系统,他们的味觉,听觉,以及最重要的嗅觉,都相互连通。

alpha和omega,是依靠嗅觉,才能确认彼此存在的生物。

一边听着尹浩宇对蛋糕味道的赞叹,伯远扬起嘴角,思绪却不免转到了不久前发生的omega受侵案上。

而面前这个英俊的、正和自己约会的alpha,是此案的唯一嫌疑人。

“喂!”

“离他——远点!”

突兀的吵架声在“一杯火焰”的角落里响起,伯远手一抖,向身侧看去。

淡淡的玫瑰香气,裹挟着弹药出膛的硝烟味道,如浮浪般漫出。

脑海中空谷鸣莺的图景被这嚣张的气味击碎,尹浩宇吃了一惊,叉子当啷一声落到盘子里,还没等他平复好心情,右手边又飞快地跑过一个愤怒的年轻人,拳风带起,砸向香气逸散的源头——

不是,这什么情况?

伯远无奈扶额,像不忍观看接下来血腥场景似的把头扭到一边,和尹浩宇小声吐槽∶“唉,大概是被绿了吧。”

看看面前翠绿的抹茶蛋糕,又看看那边打起来的两A,尹浩宇不由浮现出同情的神色。

空气中的信息素大家都能闻出来,这位新来的alpha,大概是比不过硝烟味道的alpha和玫瑰味的omega匹配值高。

果然,下一秒omega加入战场,一句话杀死比赛。

“你走吧。”

“我已经找到了命中注定的alpha。”

新来的a满脸不可置信,语气悲怆,大喊道∶“我们明明都在一起两年了,你说过!你只在乎我一个人!”

“那是他没有遇到我。”硝烟味儿的alpha推推眼镜,扬起一个讽刺的笑容,“兄弟,你知道双向高匹配有多难吧?换成你,你忍得住?”

“闭嘴吧你。”omega骂了一句,一边向服务员要了两管抑制剂,一边拉着得意的alpha快步上了二楼。而另一位被抛弃的a也不再辩解什么,低垂着脑袋离开,活像只被雨淋湿的狗。

大厅中响起此起彼伏的嘘声。

尹浩宇听得脸颊发烫,飞快地低头抿了一口冰咖啡。对面,伯远似乎也没从这场闹剧中回过神来,表情十分一言难尽。

“匹配值真有那么重要么?”

“哥,你有听过‘信息素主义者’这个词吗?”

伯远摇摇头。

尹浩宇慢慢组织语言:“‘信息素主义者’认为,只有和匹配值高的人在一起,才能获得幸福。”

“虽然匹配值高于70就会有概率产生信息素外溢,但omega大约面对一百个alpha才能遇到一个高于70的alpha,甚至还有可能不是双向匹配,对方对他毫无感觉。过去有很多ao,一辈子也体会不到信息素失控的味道。但现在不一样了,人们开始把失控感当做真正的爱情,并花费一生去追求。”

因为涉及到擅长的领域,尹浩宇迎着伯远鼓励的视线,解释刚刚omega的所作所为。

“来这里的人,都是为了匹配值么?”伯远忽然道。

“啊?”尹浩宇瞬间红了脸。

“就像你说的,我没有遇到过匹配值高的人。”伯远温柔一笑,“所以我不太了解,为什么要追求那份失控感呢?”

“也许,他们觉得太无聊了。”尹浩宇猜测。

“每月一次潮热期还叫无聊?”伯远苦笑,那你们一定无法忍受beta的人生。不过想到自己正在扮演一个寂寞缺爱的omega,便生生压下了那份局外人的冷漠,调侃道,“一边生产着更有效的抑制剂,一边又想要被信息素控制,大概就是这样吧。”

尹浩宇认真地观察他的表情,为那一闪而过的沉郁而心跳加速∶“不过在我看来,匹配值和获得幸福,并没有直接的联系。”

“哎?”伯远怔了下。

“我们分析过高匹配值的伴侣,他们虽然离婚率很低,但是婚姻状况却并没有比一般匹配值的伴侣好多少,反而在和家庭有关的凶杀案中占据了很大比例。”

尹浩宇压低声音道。

“……”

怎么不按套路出牌?伯远越听越觉得奇怪,这时候他不是应该说“匹配值很重要”,“我也一直想要遇到命中注定的伴侣”吗?

为了试出尹浩宇的看法,匹配值很高的林墨和刘彰还自告奋勇、自导自演了这一出回家の诱惑,天知道刚刚张嘉元装A离开时颤抖的肩头根本就不是在哭,而是憋不住笑了……

而且他刚才还在给林墨扮演的负心小o辩解来着。哦,对了,他用的是“他们”这个词。

“哈哈,我还是第一次知道,原来高匹配还有被杀的风险。”伯远干笑两声,脸色不太好看。

“也、也有很多幸福度过一生的伴侣……”

尹浩宇声音越说越小。

求助,第一次约会就谈起杀人案,会不会影响在在omega心里的形象!

“这么说来,你也没遇到过匹配值很高的omega吧?”

伯远战术性抿了口咖啡,试探道。

尹浩宇点点头,脸色微红∶“我希望遇到一个人,不管我们之间信息素的匹配值是多少,只要我喜欢他,他也喜欢我,就足够了。”

“噗。”伯远莞尔一笑,有那么一刻卸下了防备,展现出真诚的温柔,“不过你能这么想,很好。”

“你呢?”尹浩宇问。

“我?”伯远犹豫了下,缓缓开口,“我前几年被确诊神经紊乱二级,嗅觉严重损伤,连自己的信息素也闻不到……像我这样的残废,还会有人喜欢吗?”

“我喜欢啊!”

少年的目光直白而坚定。

伯远被这记满分直球打中心脏,一时间竟然都不敢和尹浩宇对视。

有句话说,消除紧张的方式是看到一个比你更紧张的人。虽然两人都是恋爱小白,一腔热血却要胜过问心有愧。

“我喜欢的。”

尹浩宇再次重复道,说完才意识到不好意思,绯红从耳尖一直蔓延到脖颈∶“伯远哥,是不是有点突然啊。”

“对、对啊。”

“那你、你是怎么想的?”

“我、我考虑一下?”

两个人双双结巴,偷看对方的时候发现对方也在偷看自己,又一起笑出声来。

“你慢点吃。”伯远看到尹浩宇把剩下的抹茶蛋糕全吃了,终于忍不住吐槽,“又不是不会再给你做……”

“哦,还会再给我做吗?”

尹浩宇呆呆道。心脏仿佛被魔法变成了一块Q软的果冻,在胸腔中颤动。

“会。”伯远许久才蹦出这个字,脸也慢慢热起来,“你嘴角有奶油……”

伯远伸出手,却在距离尹浩宇唇前几厘米处停住,大拇指在虚空中抿了下。

——怦怦,怦怦。

——怦怦。

好浓的抹茶香气。

尹浩宇猛地从椅子上坐起来,有些无措地看着伯远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百分之一的可能性……”

“?”

浑身僵硬的青年不知从哪里翻出只笔,飞快地在餐巾上写了一个公式,把纸递给伯远后落荒而逃。

伯远目瞪口呆。


伯远(翻看账单)(微笑):ak,林墨,这种费用是不能报销的哦。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