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风流

菜且爱写

【花浩月远】链接(三)

烧烤与同类

*本章有林墨出场

第二天又踏上旅程,中午时,车辆兜兜转转路过一家大型商超,二人兴高采烈地买了许多补给品,径直开往早已预订好的露营地。

这个露营地位于三个市的交界处,崎岖却繁华,营内设有高度商业化的烹饪区、饮食区和休息区。

然而,就在二人即将抵达目的地时,一辆大篷车忽然从旁边的十字路口拐进,直接别在他们车前。

不仅如此,大篷车后部还突突喷出浓烟,逼得伯远迅速关紧了车窗。

“为什么不遵守交通规则啊!”尹浩宇气呼呼地向伯远报告,“而且,把人载到装货的位置,也是违法的。”

大篷车后面确实坐着好几个人,一排脑袋从挡板后面伸出来,活像八十年代的公路电影。

其中甚至还有个少年,高高地站了起来,细长的脖颈上挂着台笨重的摄机,黑发在气流中乱七八糟。

“太危险了!”尹浩宇感慨。

“怎么看起来有点像华国人?”伯远蹙眉,镜片后的双眸闪过一丝疑惑。

“他们好像也是去营地的。”

“……不会吧。”

二人只好卡在违规大篷车的屁股后,抵达了目的地。


就在伯远已经忘记下午发生的事情,把买来的新鲜牛肉带到烹饪区烧烤时,烤盘上忽然落下了一朵阴影。

他抬起头,然后愣住。

这是一个细眉窄颌的男生,有着像猫一样狡黠的黑色瞳孔,发丝乖乖地贴在耳侧,被火光映得发红。

伯远脑海中迅速浮现出此人在车后座不羁的站姿,以及他忙于拍照,差点摔下去的惊险时刻。

“好香啊~”

男生弯下腰,小心翼翼地嗅了嗅,果然说的是中文。

伯远发现自己对这小疯子完全提不起惊讶的情绪,熟练地翻转下烤肉串,回应道:“等一会儿才能吃哦。”

“他们没有盐了,可以借他们点吗?”男生指向烹饪区的另一个方向,然后看着伯远,清了清嗓子,表情变得认真起来,“我叫林墨,墨水的墨。”

“我叫伯远。”伯远回道,顺手把盐罐递给林墨,“你刚才用了‘他们’这个词吗?”

“有什么问题?”林墨疑惑。

“你和那些人不是一起的?”

“不是。”林墨搓搓手,无所谓地道,“我只是个负责收钱办事的摄影师。”

伯远心中莫名涌上一股怒气:“所以是他们让你站在车后拍照的?”

林墨目瞪口呆,随后眼中漾起了笑意:“你说这次吗?那没什么,我很有经验的。”

“……”伯远扶额,目光复杂地看向他,“所以,你要不要过来和我们一起吃?”


“他?”

尹浩宇眯起眼睛,语出惊人:“哥,你身上有没有什么磁场之类的东西,然后每次我不注意,都会吸引神奇的人?”

“少来。”伯远笑骂道,“我遇到过最神奇的人就是你。”

尹浩宇并不反驳,只是软软地笑了笑。

看起来多么人畜无害啊,伯远在心中感叹道,然后想到了这个小少年被他线上拒绝后的一系列行为,果然很神奇。

“就是他,咦,好像还带着个袋子。”

二人踱下台阶,走到外面露天的一张长桌前。

每次林墨从塑料袋里掏出一个罐子,尹浩宇都会在旁边点评一句:

“酒,酒,酒,还是酒。”

“没办法啊。”林墨委屈,“那边只有酒。”

“我不喝酒。”伯远强调。

尹浩宇附和道:“我也不喝。”

“知道了,你们都是乖小孩。”林墨大剌剌地一挥手,“我自己喝。”

“少喝点吧。”伯远把三罐酒放回袋子里,握在自己手心。

“你不是不喝吗?”林墨呆呆地盯着眼前唯一剩下的酒罐。

“但是我有支配它们的权力。”伯远甩了甩手里的塑料袋,神情臭屁。

“好了好了,我们赶紧吃肉吧,”尹浩宇看不下去了,催促道。

林墨挑出一串香喷喷的烤肉,咬了一口,脸上露出动画般生动的神情:“太好吃了!”

“远哥,烤肉的神。”尹浩宇也感慨道。

伯远心满意足地听着他们的吹捧,这些反应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“伯远老师,你是姓伯吗?”林墨抿了口啤酒,好奇地问,“好少见的姓。”

“呃。”伯远一时语塞,下意识便看向身边的尹浩宇,“其实这只是我的笔名。”

尹浩宇也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我其实姓……汤。”

伯远张了张嘴,在说出这句话之前,下定了很大的决心。

“汤?”林墨瞪大眼睛,“汤什么。”

“汤浩……”伯远虚弱地说。

“汤浩。”尹浩宇喃喃自语。

“你别这么叫。”伯远捂住脸,只觉得耳朵发烫,“我最后一层马甲也掉了。”

“哎呀。”林墨笑意盈盈,用啤酒碰了碰他的椰子汁,“我懂,虽然我本名是黄其淋,但是我还是比较习惯被叫作林墨。”心想还好林姓比较常见。

“对。”伯远点点头,对尹浩宇解释道,“不是故意瞒着你的。”

“不是。”尹浩宇哭笑不得,“没关系的,哥,我在你心中有那么小心眼吗?”

伯远状似欣慰地拍了拍他。

“关系真好啊。”林墨托着脸颊打量二人,嘴角扬起狡黠的弧度,“你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

“三个月?”尹浩宇看向伯远。

“不是,他不是那个意思。”伯远纠正道,“我们不是情侣。”

“抱歉。”林墨毫无诚意地道歉,“我还以为你们在度蜜月。”

“他才十八岁。”伯远喊道,“这是犯罪!”

“我们要去黄焖鸡市的华国美食展。”尹浩宇严肃地说。

“自驾游吗?”林墨有些惊讶,“等等,大学不是已经开学了吗?

“我在gap year。”尹浩宇老实地回答。

林墨的反应慢了两秒,然后他低头叹了口气:“……年轻真好啊。”

“这话应该我说吧。”伯远觉得好笑,“你还年轻得很……等等,这种心酸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”

于是话题再次回到原点。

“嗯……既然不是情侣,那你和他是什么关系呢?”

“我是被他买来的。”伯远挑眉。

“哇,品味不错。”林墨冲尹浩宇吹了个口哨。

“哥!”尹浩宇脸红了,如果他有两只兔耳朵,此刻它们一定已经竖了起来,“你不要……开这种玩笑。”

“好吧,我在出版社工作。”伯远摸了摸鼻子,“目前兼职翻译和中文老师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雇一个翻译?”

“因为想更好的学习中文。”尹浩宇机械地回答。

“不然你雇我吧。”林墨忽然身体前倾,目光灼灼地盯着尹浩宇,“市场价,只要让我随便拍照就行。”

“喂,哪有当面挖墙脚的,先把我烤的肉吐出来。”伯远大喊。

“哈哈。”尹浩宇莞尔,“不行不行,我已经有远哥了。”

伯远嘚瑟地摊手。

“我就知道啦。”林墨做出一个嫌弃的表情,“你们两个快把我闪瞎了。”

伯远同尹浩宇看过来的视线相触,又略微不自然地避开。

“你不应该也在上学吗?”他问道。

“所以我偷偷溜出来的。”林墨吐了吐舌头,“为了接手这私活,给他们拍纪录片。”

“缺钱吗?”

“现在没那么缺了。”林墨笑道,“最重要的是,这种能积累新经验,还能赚钱的工作,可遇不可求啊。”

他举起身边的单反:“为了它,林墨天才可是打了整整一年工,怎么也要收回本才行。”

咔嚓。

伯远眨眨眼睛:

“等等,你在给我拍照?”

林墨冲他递出个飞吻,并把刚刚拍到的画面展示出来。

“这张不错。”

尹浩宇俯身看了看,两人脑袋对着脑袋,嘀嘀咕咕。

“哇,你能把它发给我吗?”

“等我回去先调下色。”

伯远忍不住打断他们:“喂,你们要先征得照片本人同意吧?”

两个人都看向他,眼睛亮晶晶的。

“行了,随便你们。”真是拿小孩没办法。

他们最后约定,从美食展回来后,顺路把林墨带到草莓镇,让这小疯子不至于错过中期考试。

今日的月亮似乎异常圆润,高高地悬挂在天空之上,照耀着下方的森林山脉,以及蜿蜒的大道。

无数人在这里相遇,吃喝玩乐,然后分道扬镳,仿佛生活本身。

今日最后的插曲是,在伯远入睡后,尹浩宇又低声喊了一次汤浩,结果某人把脸埋进了被子里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