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风流

菜且爱写

【凯柠凯】冬祭·前传(3)

这个新来的女孩,叫做凯莉。

安莉洁目光落在门外的风雪,以及风雪间走来的小小粉色身影上。

那天之后,柚子一行人并没有再做出什么,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凯莉的“警告”,还是被长老发现了那些小动作。

不过安莉洁明白,不管是什么原因,她们不会就此罢手。

圣女之争,从来都是被长老们默认的潜规则,哪怕这里面涉及到……人命。

在凯莉来之前,就有一位孤儿,无声无息地死在了风雪里。

大家都以为那是柚子做的,但是她知道,以柚子的性格,大概会做得更明显一些。

更何况,她在死去女孩的身上,发现了一些被人忽略的东西。

一些……更深的黑暗……

“呆头鹅!”

安莉洁抬头,见凯莉正叉腰站在自己面前,眉毛挑得高高的,“你怎么又在发呆了!本小姐嘱咐你做的事情做好了吗?”

安莉洁点点头。

凯莉脸上的笑容瞬间扩大了:“好,接下来我还有点事要办,如果长老问起来,你就说我一直和你在一起。”

安莉洁愣了下,露出不赞同的神色。然而凯莉这次就当做没看到一样,一边喊着谢谢,一边转身就跑。

我行我素的人。

安莉洁叹口气,继续处理手上的食材,直到一个与她相熟的孤儿走来,在她的耳边低声说道:“柚子约凯莉去了钟楼。”

安莉洁目光一凝,把厨房交给过来报信的女生,自己则环顾四周,见没有人注意到这边,便飞快地冲入雪中。

……不能让柚子做出那种事。

继上次孤儿死亡事件后,柚子在堡中的呼声便高了很多,长老们也没有制止她愈发嚣张的行为。

如果说之前的那些霸凌,还都只是些大小姐扮家家酒的程度,在凯莉这条鲶鱼落入雪堡的沙丁鱼群后,柚子已经开始无意识地为圣女一职进行演习。

上次杀人的不是她……

但这次,真不一定!


钟楼顶部的水泥楼梯因为常年缺少光照而十分阴暗,急促的脚步在楼道中引发出更大的回声,如同临战前的鼓点,让人惴惴不安。

少女本就体弱,一路的奔跑使她大口喘息着,满身凛冽的鲜雪味道将柠檬气味挥发不见。

凯莉,很重要……

安莉洁走到楼梯顶端,猛地推开上方的锡皮门,顿时呼啸的北风夹杂着雪花扑面而来,雪片纷飞间,只能隐约看到远处天台的边缘伫立的两个人形。

她用力撑起小臂,匍匐在地上,从洞口爬出。发丝蒙到眼上,如同一张蓝色的蜘蛛网遮挡住视线,而蛛网中心的那个身影,已经被逼得离悬崖只有一步之遥,在风中摇摇欲坠。

“不要!”

安莉洁大声喊道。

凄厉的声音被风吹散,仿佛不是从她自己的胸腔中发出,似乎连天地间掉落的雪花也凝固了一瞬。

她跌跌撞撞地踏过雪地,却没有发现前方的人因她的声音停止了动作,将目光投射过来。

“什么啊。”某人哂笑一声。

熟悉的语调。

熟悉的人。

女孩在看清真相后愣在原地,脸蛋不知道是被冻的还是吓到了,像一个精致的漂亮人偶。

柚子的几个跟班小妞,无一例外地被打晕扔到了地上,如果不是她们还在微弱地呻吟着,安莉洁简直会以为这是一堆尸体。

什么鲶鱼,这分明是一条食人鱼……

安莉洁觉得自己对凯莉的估计,出现了极大的失误。

苍茫淞雾,风雪白昼,天地如同一张巨大的画布,将面前的黑发女子描绘于绝对的中心之位,她的衣袂随风鼓荡,身姿如标枪般笔挺,只是伸出一根手指,就已经完全掌握了局势。

从睡裙上拆下的发黄蕾丝,一端缠在凯莉那根涂着粉色指甲油的手指上,另一端则像遛狗一样拴住了……柚子的脖子。

凯莉只是看了安莉洁一眼,便移开了目光,用戏谑的语气向猎物调侃道:“小姐,救你的人来了。”

原来真正面临危险的,不是凯莉,而是柚子!

柚子简直无法相信自己在这短短半小时内所看到的一切。

她发誓自己绝对没有把凯莉推下楼的心思,她只是想给凯莉一个教训!

在凯莉是那么气定神闲地赴了约,还顺便感谢她们把监控弄坏时,柚子就已经有了些不妙的预感。只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……凯莉,根本不是“人”!

在那几个跟班被凯莉以极快的速度击倒时,柚子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,她被莫名的恐惧攫取了心神,甚至不惜抛下那些人,独自逃到了锡皮门前。

然而还没等她跳入锡皮门背后的楼道,就已经被一只温热的纤手掐上后颈,并在一种绝非常人的力量拉扯下,来到了现在的位置——离坠落只有一步之遥。

夜魔女……

柚子的嘴唇颤抖着,她曾经当面无数次地用夜魔女代指凯莉,而如今真正相信凯莉是夜魔女时,却再不敢用这个名字称呼她。

于是唯一能做的,只有向这个不知为何会出现在此处,却在刚刚成功吸引凯莉注意的女生寻求帮助。

“救救我!求你救救我!”

“这时候知道求饶了?”凯莉无奈地笑道,“我还以为你面对夜魔女会多有骨气呢,可惜还是这么蠢。”

两串清澈的泪水从柚子的眼角滑落,无声无息。

她不要做圣女了。做圣女,就要舍身同夜魔女斗争,她最终还是没有姐姐的那种觉悟。

突然,一只雪白的手搭上凯莉的肩。

凯莉回头,看向安莉洁那双湖水般的双眸。

“安莉洁?”凯莉歪了歪脑袋。

“她……”也许是由于太久没有说话,安莉洁发出的语调有些怪异,“已经吓坏了。”

“切。”凯莉松开手里的蕾丝。

柚子腿一软,跪在雪中,涕泪满脸,呆呆地看着那个被她们称为“哑巴”的孤儿说出越来越多的话。

“你不是,要做圣女吗?”

“我改变主意了。”凯莉像猫似的眯起眼睛,“还是做夜魔女比较好,天天都有架打,就是那几个老的太麻烦了。”

“柚子。”安莉洁张了张嘴,发出的声音出奇的温柔,“你,给凯莉道歉。”

“喂——”凯莉皱眉,还想说什么,却被柚子一叠声的泣音打乱了思绪。

“呜呜呜,凯莉,对不起,我错了,你原谅我好吗?我以后绝对不会想要挑战您的权威!呜呜呜,不要杀我。”

凯莉嫌弃地看了哭得梨花带雨的柚子一眼,这倒也不像是个命短的。

“呆头鹅……”

这句情绪莫名的话,连同凯莉的呼吸一同滑过安莉洁的耳廓,她头皮一麻,回过神来只见凯莉已经走远。

身边是抱膝瑟瑟发抖的柚子,远处是凯莉被风雪包裹的背影,安莉洁并没有思考多久,下定决心追了过去。


哒,哒,哒。

羊皮靴踏过水泥制成的阶梯。

嗒,嗒,嗒。

第二个更加轻柔的脚步声加入了这场演奏。

过道的温度比室外要高一些,粘在凯莉发丝上的雪晶已经开始有融化的迹象,润湿的黑发如乌膏般滑腻,披在凯莉白皙的颈后。

眼前这幅场景,让安莉洁忽然有种莫名熟悉的既视感。一些似是而非的模糊画面涌上脑海,又很快如潮汐般淡褪得一干二净。

二人都没有说什么,安莉洁也没有追上凯莉,只是缀在她身后不远的位置,同她走出这段隐蔽的小道,来到钟楼巨大的木质楼梯上。

除了她们,再无其他人,钟楼内安静得有如坟墓。

“凯莉,等等我。”

最先发出声音的,还是安莉洁。

凯莉停住脚步。她等待的就是这一刻,回过身,看着恰巧站在彩窗前的安莉洁,天光穿破那些不规则的蓝绿色玻璃,将女孩的瘦弱身躯包裹在陆离又绡薄的光中。

为什么要装作不会说话……

为什么要来救我……

为什么……

这样疑惑在凯莉的心中酝酿着,她眯起眼睛,仔仔细细打量着眼前这个陌生,又熟悉的安莉洁。这是她在雪堡的第一个朋友,也是她第一次想要用真心相待的人……

女孩的声音,就像泉水一样动听,像冰一样冷:

“我可以帮你,成为圣女。”

“帮我什么?”

凯莉觉得好笑,以为看清了自己的真面目,所以打算和那些柚子身边的人一样压宝吗?可是当圣女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,这背后……

不知想到了什么,凯莉的神情严肃起来:“你再说一遍?”

“我说,我会帮你,坐上那个位置。”

少女的声音是如此虔诚,而笃定。

评论

热度(15)